我想对葛亮感兴趣的人不止我一个人研究过梁甫吟吧,这首意味模糊弄不清楚是自嘲还是赞扬的葬歌。葛亮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情吟唱着梁甫吟呢?为此我还脑补了一篇《蜀汉血风帐》(后宫.诸葛传)

《天之风,地之华》里面的葛亮大概就是这个形象吧

倘若是老年的丞相吟诵梁甫吟,大致可以理解为,是他自讽和挖苦。

但是年纪轻轻的27岁还什么都没作为的葛亮钟爱于吟诵这首歌又是想传递什么呢?

真是一个迷人的未解之谜。

相信阴谋论爱好者都血脉膨胀了吧

想到可能去更了解到那个用温润的手法权倾朝野的葛亮我就血脉膨胀了啊


不过因为脑洞不够大的原因,所以很长时间也就停留在那浅浅的一层。

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酒见贤一的书

看到这一行(如图)的时候

大半夜的我,看到这里真的是,吓、出、了、一、地、鸡、皮、疙、瘩。

联想到诸葛分侍三家的事情,细思极恐,卧槽…卧槽……感觉到困惑的事情都串起来了,然后脑动大开,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说酒见贤一总是说些讨厌又懒散的事情,却又在你以为他根本没有用心的时候,说出一些惊天动地的话(或者细节)


这家伙好好干的话还是不错的嘛


有时候忍不住这样想着


总之....

好大的一个脑洞><

安利给你们

顺便安利酒见贤一(很讨厌有时候又很可爱的货)



评论(3)

Ten Thousands ∮ Love

©Ten Thousands ∮ Love
Powered by LOFTER